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不存在的『約束』。初動銷量17.1萬

O榜指數:
1日(1/28)x42,094
2日(1/29)x24,824
3日(1/30)x10,376
4日(1/31)xx5,928
5日(2/1) xx6,253
6日(2/2) xx4,540
合計:*94,015(前作103,833) <171,412枚> ( 2/3更新指數與初動枚數)

翻過去那封面嚇死人我就不貼了==



指數不容樂觀,雖說整個唱業界娛樂圈電視界都不景氣很久了,或者該說這個世界不景氣很久了==。。。不過,如果曲子好大家也有購買慾望,卻因為宣傳不力或無法補到貨而造成銷量問題,那就太對不起音樂和作曲唱歌的人了。

常常能在浩瀚的唱片堆裡面挖出從沒發現的珍寶,而以我關照新作品的頻率,近來被發現的大多是我很少接觸的方向或者獨立音樂或者取向很小的古典專輯。但偶爾仍舊有遺珠之憾,大多是公司沒錢或不夠努力宣傳,讓好歌沒被聽到,自然賣不出去。

這次的單曲其實已經快有半張專輯的質量了,曲目安排,選曲與編曲都非常認真用心。做出來的效果,以跨年初披露的狀況看,是聽到就能吸引人購買的旋律,如果賣得比SC還差的話真得蠻沒道理的,但是昨天就發現了。。。買不到唱片==

不論是朋友看的日本店頭或者台灣唱片公司甚至 AMAZON ,一個個買不到、看不到、訂不到,真是太叫人心碎片片了,為什麼會有這麼嚴重的出貨問題呢?
還是出貨量已經被壓到這麼低的程度了?因為最近都是超級初動型所以JE看著預購量出貨?T_T那JE也把我們的購買力看的輒低了吧?JE認為賣這樣的量就得保得住第一。==所以JE你是來黑發片其他家的吧,好比牙醫之類的。。。。

嘛。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也沒用,STAFF該檢討囉。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裡,沒有宣傳廣告的音樂就是不存在的聲音。。。宣傳車也好看板也好,廣告也好新聞花邊也好(喂!)不被聽到不被關注當然沒有人會買,深山裡一顆大樹嘩啦拉的倒下來了,如果沒有人看到沒有人聽到沒有人知道,那這棵大樹就是不存在,這不是那誰講的嗎XD

還有那邊兩位,我不管你們是年紀太小就被爺爺拎出來賣不平衡(違XD),還是什麼的;某人說封面PV啥的以後都會越來越簡單也好、某人只要拍照就萬年不變討債黑臉也好、還是選的曲不難唱至死不休。。。其實這種近似暴發戶送兒子留學或是黑社會要漂白名妓想從良脫星開始穿衣的心態(喂喂喂!! ><)我是可以瞭解的==\\\ 不過商業這回事呢,並不是賣不好就等於好音樂的,音樂比你們好又狂賣的不是沒有人,當然比你們好然後賣得慘兮兮的也大有人在。。。(再汗)再這樣新阿法和新魚缸可沒有著落。

5 comment:

匿名 提到...

基本上這2個男人應該也不太在乎銷售量了
排行榜什麼的對他們來說也不是很重要吧(我想)
不過倒是飯比較煩惱...畢竟有這樣的紀錄在就會希望他們努力保持下去
用句我跟朋友說的,這2個男人已經是神的境界了吧XDDDD

所以阿法的螺絲跟魚的飼料都有我上繳的的一部分阿XDDDD
(雖然我想我可能要買N張才買得起阿法的一顆螺絲)

SASA 提到...

月:
喔喔月來了,抱。
他們的確是不在乎T_T,在乎也不會讓那樣的封面和PV通過了。。。
我想飯擔心的不止是那個初動第一的紀錄而已,那個以現在日本唱片業的情況,基本上J家只要賣一天就可以拿週榜了。。。所以除非是遇上妖怪碟或者和J家其他團撞發片,不然我是覺得記錄暫時無慮。但是銷售數字越來越差的話這個團的存亡就會讓人擔憂啦,我很貪心想多聽幾年,也不想想我才入門多久。。。
我現在供的應該連阿法的腳踏墊和魚缸裡的水草都買不起。。。看月華麗的場刊很佩服的說,努力補碟吧

匿名 提到...

所以我之前一直懷疑封面不是一起拍的(遠)
這2個男人真的很懶......
滾樓梯滾不停的男人,你已經30了,請好好注意身體.......好像沒人要去看SHOCK可以幫我帶場刊orz

J家基本上同天發片的話只會出現單曲、專輯、DVD各一團的情況
不會出現自己打自己的...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就會是其中一團延後發片(這個情況在T家跟KT家出現過,所以就是T家延後發行)
以他們賺錢的程度來看,爺爺不會那麼輕易讓他們滅亡的(茶)

至於CD嘛,我只想補專輯,單曲就算了||||
不過今年不知道要買哪張,所以負責上繳貢品給我的還沒上繳XD
DVD太貴就不叫他買了~

SASA 提到...

TO月:
封面我也懷疑過,直到人家說雜誌出來。。。不過搞成那樣子一起拍和分開拍也沒什麼差別不是嗎XD

原來你在日本有眼線。。。那你補都是補日本碟子啊(更加佩服閃閃發光眼神貌),我現在是逛唱片行看到落單的KK碟就掏小朋友出來把碟子領回家,連39這種買過的我都還買一次==

匿名 提到...

某人根本只有偏小小角度,所以我還真的很疑惑到底他有沒有動過= =

我並沒有日本眼線這種東西XDDD
要人上繳供品當然是台壓,何必為難可憐的學生咧(笑)
他已經奉獻2張專輯給我了XD
近期的我都有買,所以就不為難他了,舊的...我在考慮要不要補說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