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鋼琴小帥哥

最近最讓人高興的是妹的情緒狀況穩定多了。雖然她不去上學也不看病的整天光猛K遊藝黑白和一大堆深奧的樂理書我是蠻汗的,不過看在她最近的心情那麼好的份上我和娘真想頒個獎給焦元溥。然後在她K完整本遊藝黑白後,她就深深迷上這位最近在我家很紅的鋼琴小帥哥了。

聽了小帥哥的演奏會,還去買了小帥哥的CD。。。瘋狂的開始練舒曼的狂歡節,手也不痛了背也不酸了。。。@@

這位小帥哥,好吧,其實比我還大一歲,是稱得上神童天才的嚴大帥哥俊傑先生。之所以要把他的名字切割成這樣來稱呼,1是妹實在太會發他花痴了我家現在戲稱他『小帥哥』,2是因為妹異常頻繁的用各種語言各種搜尋引擎尋找他的名字,想不讓他看到這篇文章我得小心點XD。

拜小帥哥之賜,我們能安穩的過個年,甚至能出去玩。於是我決定寫篇來紀錄他XD

被逼著重複聽的CD:Chun-Chie Yen / Debut Album
曲目包括
舒曼《狂歡節》、海頓《降E大調鋼琴奏鳴曲Hob.49》和Prokofiev《第七號鋼琴奏鳴曲》(舒曼一直不是我的大愛。。。更別提海頓和Prokofiev),聽多幾次了竟來越來越有愛,算得上是很耐聽,狂歡節的故事性細細品味很有意思。

稍微瞭解一點點他的經歷就會發現到,和他同期或年齡差不多的林東赫、朗郎等都已經享譽國際,唱片約不斷,但他卻一直在錯失
掌握幾個比賽後有點懸在那兒,際遇相較之下不是很好。
我想除了那天晚上的演奏會,某些部分真得觸動到了妹的心情外,這種身不由己的際遇也是妹更喜歡他的因素吧。畢竟,要不是為精神上的疾病所苦的話,她應該能很好的唸書有很好(起碼比我好)的成績和工作。

狂歡節是舒曼偏早中期的作品,很是浪漫美麗,我翻了下CD櫃還發現了另個版本的,等傳好補上來。下面先奉上小帥哥版本裡的第十七首Paganini~


不過看著她為了小帥哥能有那麼大的努力,看很複雜的文章學做影片什麼的,還蠻感動,於是我決定原諒她不停嘲笑我喜歡KK的行為==,嘛~真要比的話我還沒像她那樣對著照片和演奏片段發花痴過。。。我可是很正直的音樂F的(那個啥。。。我不是在黑兩位沒有顏XDDDD)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