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stuff]blogger 工具

最近想搬到BLOGGER的好幾個人都問了我側欄的一些功能要從哪裡加這個問題,索性打成一篇,這些haxe和教學都是每位作者辛苦寫出來的,所以我只提供各種功能的教學連結,看了不懂怎麼用的再問我吧。

1。關於TAG、標籤、關鍵字、分類想做成雲狀而非現有條列式的呈現:
Tag Cloud / Label Cloud

2。關於回應、其他人留言、反映回饋等,想要列出最新留言:
Blogger最新回應程式產生器

3。關於側欄有很多條列式的項目,想要折疊起來比較清爽乾淨的:
折疊blogger側邊選單的作法

4。關於blogger首頁文章一次顯示到底很不習慣,想要首頁只顯示出前十幾行或一張圖片就好的:
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 最新版本

5。頁面寬度更改:
主橫幅的語法:outer-wrapper
主體:main-wrap1
文字排版跟隨:.main .Blog下的width
外框看每個模版,有外框的要改掉。不會改的看這裡

6。想改背景、換顏色的:簡單添加Blogger的背景圖

7。標題位置:#header h1 {
Blogger 新手基本技巧問答(二)
blogger模版CSS語法細部介紹(上)

8。記數器、時鐘、月曆、小寵物、留言版、音樂播放器等請找你喜歡的第三方提供的程式碼複製回來貼就可以了,請注意華麗複雜的東西貼太多會影響速度,音樂播放有時候半夜打開會嚇到人。

以上幾樣是我都有用也覺得好用的。先這樣,其他有人問我再補。

使用blogger之後很快就會感覺到他的好用,介面很自由。使用其他系統習慣的人可能有幾點不習慣,比如用有名大站的人大概會很想念鎖文章的功能。。。鎖文章在Blogger不是不能,只是不推薦(對不熟悉語言的人很麻煩而且已知和某些haxe有衝突現象),在這寫文章就是給人看的,非常需要這個功能的人再問我吧。。。。另外,有Picasa和Flickr相簿的人可以直接上傳圖片寫圖文網誌,這對習慣PChome的使用者可能是個好消息。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