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另一種回味的滋味,OST

這幾天整理了一些大爺和二爺主演的日劇的主題曲,KK在不久前公布的98~08年日劇主題曲數量(8張)和銷售量上都有很好的成績,和MC能並列第一這點很了不起。不過身為F,CD和演唱會收錄聽得多了,反而感覺不到這些曲子是某部戲的主題曲。
比如說到一直讓我印象很深的「青之時代」,我腦中浮現的旋律不是「青之時代」反而是那個幽越激昂的俄羅斯女聲。夏雪也是,夏之王樣雖然很能沖淡片子裡面哀傷的成分。。。那個當頭噹~~!的一聲還蠻跳TONG的XD,可是說到片中最縈繞在心中的旋律絕對是同名的summer snow。王樣對我來說是多年前的那個雨中夏天巡迴演唱會了。。。雖然我是事後才F上的。
基於這樣的原因我收集了這樣一張專輯,算是用另一種方式回味兩位的戲劇吧。
下載在此:http://www.rayfile.com/files/dd8be835-e4bb-11dd-b5a6-0014221b798a/

曲目如下

01 California Dreaming-(夢想加州)
02 Wednesday Morning, 3 A.M.-(人間失格)
03 First Of May-(若葉時代)
04 ALONE AGAIN (NATURALLY)-(Home Drama)
05 Niccolт Paganini Caprice for solo violin in A minor Op. 1/24, MS 25/24-(和絃)
06 A Hazy Shade Of Winte-(人間失格)
07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無家電影)
08 TOMORROW-(第二春之禍)
09 Le vent vert-le temps bleu-(青之時代)
10 愛と沈黙-(和絃)
11 REFRAIN-(君といた未来のために)
12 OH! LIFE!-(to Heart)
13 Summer Snow-(Summer Snow)
14 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熱血教師)

曲目嘩啦拉排下來,在看戲這件事上十足TO這件事就暴露出來了(誤XD),陛下您要相信我決對是很正直以音樂為主要考量選的,像REMOTE或菜鳥刑警那種根本沒啥主題音樂懸繞感的回去聽自家SG就夠了。
至於排序用的是演唱年代而非片子的演出年代。。。「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因為是阿剛翻唱加上我很喜歡還是選進去了,因為用的是平井堅的版本所以排到03年。
還有不少遺漏的曲子之所以沒有選進去各有原因。比如銀狼的主題實在太常出現在跨年上了,對我來說他就是大匯串專用曲,沒有銀狼的感覺==,近藤桑抱歉。還有天街除了君愛以外還有藤井桑的曲子。。。可是不曉得為什麼那曲子在我心中和天街實在接不上關係,大概是台灣重播為了廣告大多把片尾切掉的原因吧,囧!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