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薛西佛斯的大石

妹再度發病是前天晚上的事情了,這段時間她一直都很好很乖很積極,所以我們老是忘記幾個月前她還老是尋短見。發病的整個流程都那麼的令人熟悉,因為幾個月前才經過這樣一次循環,我看著她尖叫,宣告幾個月的和平正式告終,事情像倒帶一樣全部再發生一次,然而我卻無力阻止,就像薛西佛斯無法阻止他的石頭往下墜,只能勉強扶著,可是扶著的人越來越少,越來越累了。她會快樂振奮一段時間,然後某一天沒有任何理由。。。或許有,但通常沒有,的沮喪哭泣聽不進任何關心的話想不到家人,只覺得好累好累活著好累活著好辛苦。
我不想怪她了,這種病我最近是真正領教了它的威力,無形但準確的癱瘓一個人的求生意志簡直是最恐怖的病。現在她身上幾乎沒有什麼能『累積』的東西,今天比較好不代表明天那份好會延續,不論是心情還是其他。我和媽就像韓劇的男主角面對著每天醒來就忘了一切的情人一樣的不安又無力,不過我們都這麼無力了,她自己應該更無力。。。我要是像她這樣大概也會焦慮不安吧。
面對這樣越來越短的循環,等在終點的應該不是什麼好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耶,還能這麼冷靜的站起來走出門做事、聽音樂大笑看DB我果然是該被罵冷血的。
像笨蛋不會感冒一樣,粗神經大概不會得憂鬱症,期許我神經比鋼筋還粗。

7 comment:

匿名 提到...

抱抱太親親,這段時間妳們一定很辛苦吧,加油!千萬別覺得自己冷血,如果不適時的轉移情緒焦點最後累垮得只會是自己啊~雖然線上的我們沒辦法給予妳什麼實質上的幫助,但請記得我們都會在妳身後默默的支持著妳的呦~( ̄ˇ ̄)/

匿名 提到...

我來踩點了,讓你知道我還在。
其實我一直都在,只是中間隔著一條文理大道而已。

SASA 提到...

TO圓:
謝謝你,來自我身邊的關心一直都源源不絕,這也是我雖然走得顛顛簸跛的可是一直都能蠻快樂走下去的原因。只可惜這些聲音生病的人都聽不到。。。。。。

TO凡:
你你你說什麼。。。ORZ
我昨天才從那邊穿過去而已\\\
好吧,人在就好,我想你也忙,既然都不在線上就要多留言讓我知道你好好的啊~
^_^

匿名 提到...

SASA 你真的是超堅強的!

這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事情耶!

希望你身體還撐得住,

我會一直為你禱告的!

PS.這絕對不是冷血,這是一種體諒。
不想再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到別人,
所以切換得很快,真是辛苦了阿><

SASA 提到...

TO大白:
謝謝,你真好。(Q哥也說了一樣的話,我身邊的教友都是好人的說)
我想家家都有本經吧,你家也一樣,但你個性還是很開朗不是嗎?
所以我想我一定行的。。。我可是上有你們的上帝眷顧,下有阿罵的觀音媽祖保庇XD
你工作辛苦也要記得保重身體,歡迎常來玩

匿名 提到...

加油吧 你真是辛苦 先撐過這關喔 共勉之 ps 我會在學校ㄉ

SASA 提到...

to leavewater:
謝謝你,我會沒事的,話說你是誰(泣)這個名字完全沒有給任何提示。。。。。